小小螺

未见青丝成白雪,不信轮回信长生。

剑道

原曲∶河图《儒道至圣》
填词∶阿骁

霜叶落 久积尘着
孤城雾薄 来人曾识得
天光阔 梁上燕岁岁语糯
此生不堪 对坐候惊蛰
剑在握 道何惧途穷路末
剔去一身血肉 生死破 偿夙果
来往皆别过

月下桃灼 寻萤火 君子如琢
独守冢坡 照烟火 皆与山鬼说
情脉脉 最凉薄
世人孰知我疯魔
剑寄平生 苟且独活

过往刻 积骨沉疴
蒙昧相错付 剑上血色
古调歌 长哀黎庶 抔土没
罪业加身 孑然问畏何
踏红尘 是非路 行行辍辍
奢有草木遗我
负剑伪作贤者
承雪明风朔

剑道何错 怎看破 挥斩因果
剑道孤拓 不堪破 无人肯渡我
空山语 论对错
待尘灭 此生寥落
归处可有谁留灯待我
山阿女萝 葬几多 悲欢为昨
障孽妄作 这许多 风掠云影沫
千钧命 三两拨
贪痴嗔一剑泯过
再无故人抱剑来寻我

评论

热度(10)